好像自從知道有爬牆這項運動開始   我就一直躍躍欲試


無奈這麼多年過去   卻從未試過一次


 


這天   市民活動中心舉辦周五狂歡日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各項活動   所有設施皆可免費使用


 


本來只是想帶瓦娃去游泳玩水   吃吃點心喝喝飲料


誰知吃飽喝足正要走人時   娃爸發現還有爬牆活動


他興奮得告訴我時   我竟然退縮起來


其實我早就得知可以免費爬牆


只是   人多口雜鬧哄哄的也還罷了   不料現場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這零經驗者   實在不想集中大家的目光


因此便想臨陣脫逃


 


但娃爸這人性格很衝


別說他自己想做的事情多少匹馬也攔不住


別人想做的事情也不許臨時改變主意


管閒事到不但幫我填寫表格   還當眾告訴教練我很想爬牆又不敢


害得拉著瓦娃躲在角落的我只好硬著頭皮上陣


 


從綁繩索到攀爬技巧


教練耐心又清楚的指導著   其專業水準令我安心不已


就這樣   我信心十足得一步步穩健向上


在眾人的注目禮下   我不知不覺越爬越高   甚至高過教練給我設的標準


最後   在大家的掌聲中   我圓滿達成任務


 


落地後   我興奮得又叫又跳   不敢相信剛剛實現了多年的夢想!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圓夢   卻是自我一項很大的肯定


還伴隨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快樂激動與舒暢


我好像明白為什麼有人冒險攻頂了


 


美中不足的是


就在媽媽我努力"上進"的途中


瓦娃竟然跑來名符其實的"扯後腿"


看我漸爬漸高   竟然當眾大哭


也算一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