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   瓦娃開始了她人生的學校生活


兩歲半不到就讓她體驗團體生活   似乎早了點


但是對一個很黏媽咪的孩子來說   可能越早越好?


 


瓦娃從第一天如入無人之境的快樂玩耍


到後來意識到我的缺席而開始哭鬧


再到最後能說出全班同學的名字


對於一周只有兩天共六小時的情況來說   做媽咪的我很是為她驕傲


 


雖然自入學後   從不生病的她   開始了大大小小的感冒生涯與幼兒流行病


有時我和她爸也遭株連


但是常常在接她回家時看到她和別的小朋友互相擁抱道再見


這時我就會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總不能為了隔離細菌病毒   一輩子把她關在家裡拖在身邊


 


看似漫長的學期在最後一天的玩水日中歡樂結束


我特地跟老師要了瓦娃在學校的照片


這些照片讓我更能想像她在學校的生活點滴


看著她的笑容與和老師同學的互動


我的嘴角也揚起滿足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