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有家叫做紅母雞的店   是家專門買賣兒童用品的二手店


前陣子我心血來潮   整理出瓦娃穿不下的衣服


瓦娃長得比別人快   衣服汰換率也高


她又是個偏文靜的孩子   衣服沒有磨損   看上去幾乎是新的


希望透過紅母雞   能夠讓瓦娃的衣服有好的歸宿


 


林林總總大概過半百的數量


我心裡估算50塊以內應該是合理的數字


店員邊嘻嘻哈哈講電話邊漫不經心估價   完全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這也罷了


萬萬沒想到的是   最後給我的數字竟然是17.5!!!


 


為了表明其合理性   她指著一些衣服說這說那


更可笑的是


她居然指著一件瓦娃從未穿過的全新牛仔褲說太舊了


 


我沒有和她爭辯   因為不可能有用


而且賣不賣的決定權在我


可是我當時還是二話不說的決定成交


畢竟那些都是瓦娃穿不下的衣物   就算是白白捐出去不也一樣嗎?!


何況不把家裡當倉庫   一向是我的座右銘


 


回到家   不知怎地卻越想越不是滋味   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梗在胸口


打了電話告訴還在上班的娃爸   那頭勃然大怒   劈頭就吼起來


被他這一吼   我那梗在胸口的感覺頓時潰堤   忍不住像個孩子似地哇哇大哭起來


問他為何生氣   他也說不出個明明白白的所以然


那頭問我幹嘛哭   我也整理不出個頭緒


結論是   如果價錢比較高   我不會哭   他也不會生氣


 


可是我們真的是為了錢嗎??!


說不是又好像是   說是又真的不是   總之兩個人都為此很悶


 


終於   我們都明白了!


瓦娃的衣服載滿了她成長的點點滴滴


只是   這些無價的成長軌跡   看不到摸不到


愚昧如我們   似乎只有透過那些伴著她成長的衣服來見證酸甜苦辣的過往


現在   衣服不但都沒了


那些我們視為無價的象徵   還被人貼上了17.5的標籤


怎能不鬱悶難過呢?!


 


捐出去的做法就不同了


捐   無價的東西還是無價


而買賣   一旦把物質貼上俗價的標籤   比較的心理就不可避免


其實   不管她們出17.5還是50塊   一樣沾污了無價的美好


一個孩子從出生開始的成長歲月   豈是任何金錢數字可以對等評估的?!


 


話雖如此   娃媽我還是為黑心商人的超低價沮喪很久


娃爸除了責怪我瞞著他賣衣求榮之外


更是天天叨念著某件他最愛的衣服再也沒有了云云


說真的   我也很後悔把瓦娃的衣服賣給紅母雞


這次教訓以後   我情願捐出去


也不會妄想在商人那裏為瓦娃的可愛衣服尋求好歸宿


 


看著瓦娃"小時候"的照片   我只能和那些可以用來回味的衣服說再見


心中的悵然   依舊徘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