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在加州的可愛姪女非常喜歡從未謀面的瓦娃


前陣子聖誕節偷偷買了禮物寄過來   打算給我們一個驚喜


 


什麼都不知道的我   只是忙著寄我的聖誕卡新年卡


直到我們互相都收到彼此的卡片後   那頭才喜孜孜的問   "有沒有收到一個驚喜啊?"


"什麼驚喜??"   蒙在鼓裡的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那頭傳來極為失望的聲音說   "沒有啦...過幾天你們就知道了..."


 


就這樣過了幾天   又這樣過了幾周   姪女終於生氣了!


接著便是我們兩邊各自忙著找郵局詢問又理論   搞得烏煙瘴氣焦頭爛額也沒答案


郵局只是無奈的說   東西一定還在啦   找到了再打給我們云云


這件事便這麼不了了之


 


那天我在洗澡   突然靈光乍現!


疑????!!   郵局的人說那個包裹是從Baltimore寄出的


我老早就收到一個從那裏寄出的包裹啊!   可是...可是...這個...那個...不是說...


 


話說當時包裹上沒有寄件人的資料


打開來一看   是個給小朋友的小背包


我左思右想不知道是誰寄來的   一些亂七八糟的因素使然   讓我認定是個長輩朋友


他是爸爸的老友   前陣子回台還住在我家   剛好我也寫了賀卡給他


認定是這位羅伯伯後   我立刻寫信感謝他


他也立刻回信說   本來想當秘密的送禮者   沒想到還是被我抓到云云


 


不會吧??!!!


我用偵探的態度小心翼翼的問表妹


"""你要不要乾脆告訴我禮物是什麼好了   這樣郵局可能比較好找....""


表妹嘆口氣說   是個長頸鹿小背包啦   我想瓦娃背起來一定很可愛....


 


天啊!!!!!!!!!!!!!!!!!!!!


此時的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晴天霹靂的震撼教育


原來   我早就收到姪女的禮物了!


原來   可憐的郵局被我們冤枉了!!


原來   我們都被羅伯伯的謊話耍了!!!


 


唉   我深深的嘆了口氣   跌坐在椅子上


腦子裡來來去去的電子訊號忙得快塞車了   還是理不出個能說服自己的答案


雖然我冒然寫感謝信給自認的送禮者也不妥當


可是這位我一直尊敬的長輩   將錯就錯的承認方式   實在大大讓我不可置信!!


 


如果是我被人誤會成送禮人


不好意思當然是第一反應


接著   我應該會假假的告訴對方   我的禮物還沒寄出啦


然後火速買一份寄過去充數來化解尷尬


 


反觀羅伯伯這招   會不會爛到完全沒大腦啊?!


我奇怪他都不怕真的送禮者會問說   "ㄟ   我送你的那個xxx收到沒?"


偏偏遇到天真又執著的姪女   還真的不到最後一刻不說出禮物為何


要是我也一直不問   不就會被羅伯伯騙到底了?!


 


要贏得一個人的尊敬   不容易


要毀掉這份多年的尊敬   在我   這件事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