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妹自幼多病無法生育   又不愛養小動物


弟弟辭去工作後賦閒在家已經一年半多


夫妻兩人或許窮極無聊   竟然做了一件在我看來很不妥當之事


 


話說弟弟某日接弟妹下班時   在其上班地點附近邂逅了一隻貓


兩人基於愛護動物的心情   時常去餵養這隻貓


有一陣子   貓不見了   原來是生小貓去了


為了那一窩生在暗巷裡的小貓   兩人時常半夜還大老遠的送食物去


那些小貓   有的被狗咬死   有的不知所蹤   應該也有長大成貓的


那時我說   你們真要行善   應該帶她去結紮


 


又過了一陣子   弟弟回家說母貓又懷孕了


我聽了很無奈   再說   應該帶她去結紮


 


這樣過了不知幾個回合   就在我快要忘記這隻貓時


爸爸說   母貓又生了   所有的大貓小貓都被弟弟和弟妹接回家了


當然是爸媽的家


我聞言大驚   兩個自顧不暇的老人要如何養那些貓


遑論本來已經有的貓狗和鳥   還有那一缸弟弟丟給媽媽餵養的魚


 


弟弟弟妹說   這次之所以帶貓回家   就是決定要幫她結紮了


至於誰負責結紮的事   當然又是老爸老媽


 


母貓終於結紮完畢   那窩小貓中有一隻被我家的狗咬死   其餘的也長大成貓


我再三越洋叮囑   趕快帶小貓去結紮


那頭總說知道了   卻一拖再拖


好不容易都送去結紮了   獸醫院卻傳來驚人的消息


其中的兩隻母貓已經懷孕   超音波顯示不久將有10隻小貓誕生!


 


這晴天霹靂實在太嚇人   大家除了傻眼還是傻眼


怎麼辦???!!!


爸爸無奈的說   只好等生出來長大以後再結紮野放


簡簡單單一句話   執行起來是多麼浩大的工程啊


 


結紮一隻母貓要6000元左右


且不說金錢   最困擾的是前後的準備與照顧過程


更別提餵養三代同堂的眾多貓口又是多麼繁重的工作


 


兩個加起來都七十幾歲的壯年人


欠缺理性的濫用同情心   卻要年邁的父母收拾爛攤子


實在說不過去!


 


或許後來終於覺悟


弟妹在其工作單位發起認養活動


只是現在尚不知進展如何


 


整件事情倒帶來看


如果在第一時間就把母貓帶去結紮   之後原地野放


後續的這些麻煩就不會發生



才是有智慧的愛護生命珍惜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