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和瓦娃



媽媽這幾年因為肌肉萎縮症   四肢無力   可是固執如我老娘   仍是堅持我行我素


照樣買菜炒菜   照樣洗一個又一個的窗簾   照樣隨時出門採買不需要的東西


爸爸當然成了她的隨身侍從官


媽媽一聲令下   爸爸就開車載著媽媽出門採買   然後回家洗菜摘菜


媽媽炒菜時爸爸也不能走開   因為媽媽炒完菜連端出來的力氣也沒有


洗窗簾洗被套床單當然也是媽媽坐鎮指揮   爸爸出一切勞力


有時爸爸身體不適   卻也硬撐著迎合媽媽的想做就做


 


身為女兒   我幫不上忙   因為   現在我是一個自身難保的媽媽


本以為回到瓦娃外公外婆的家   自己會輕鬆一些


但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只有自立自強


 


前陣子因為帶瓦娃的緣故   和父母有些衝突與摩擦


說到頭來   一切都是因為自己太累了!


就在這樣一個大家都需要幫忙的情況下   我的大學老同學莫名其妙出現


來訪一次之後   竟主動說要幫我帶瓦娃


這位同學雖是個熱心的人   但個性頗隨興   以至於現在仍是無業不婚的狀態


 


剛開始我說一星期一次即可   我打算去一個水療館游游泳什麼的


她看我計畫11月才開始   還嫌我太晚   怕我撐不下去


儘管我買的門票只能從11月開始   她還是早早就一周一次的來我家


瓦娃和她處得不錯   有一個幫手   真的差不少


我們一起去了附近的河濱公園   她推著那時剛學走路的瓦娃   讓我一個人騎了一圈單車


第一次可以這樣放心的不管瓦娃   騎著單車   風吹在臉上   竟讓我自由的想哭!


我暗自想   雖然同學是純幫忙   但我一定要好好酬謝她一番!


 


很快的   11月到了   我期待已久的定期周休終於開始了


第一次   她就放了我鴿子   臨時說不能來


情急之下   我只好請當護士已經快累死的弟妹   真的好對不起她!


就這樣   我第一次的周休四小時   邊游泳邊覺得內疚又生氣


內疚是對弟妹   生氣是對我同學


 


這以後   不是她臨時不能來(還是我主動打去問的)


就是我不需要麻煩她時   她又一定要來


因此   打從我們說好的11月開始   她只真正幫過我一次忙


 


正當我發愁時


媽媽說   我同學自己開冰箱拿這拿那的   又說   原來她是很綠的綠蟲蟲


媽媽終於說   不要再讓她來了......


爸爸說   就聽你媽的吧......


我說    那我每周出去四小時游泳   瓦娃怎麼辦?


爸爸說   我們在家啊!


 


就這樣   我得以有每周四小時完全不管瓦娃的自我放鬆時間


就這樣   身心因為有這點調適而漸入佳境


 


可是   對我那位同學   我心灰意冷!


我氣她讓我在最絕望時抱有希望


我氣她讓我從希望的高處比直墜落下來的大大失望


更氣她不負責任不重承諾不守信用的任性


最氣她話說得好聽動人卻言行不一的前後判若兩人!!


 


但話說回來   和她從大學當室友至今   她的個性一直是如此


我其實早知如此   卻因一時情急而自願何必當初


怪得了誰?!


再說   我也想到一句話   幫忙要是幫不好   還不如不幫


瞧   現在我的確是對她幫忙幫成這樣頗有意見


對那些沒幫我忙的人並無任何責怪


 


人性如此


活該她犯了這人性的規


也活該我過不了人性的關


即便甩甩頭   坦白說   對她   心裡還是一個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