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娃爸與娃娃在機場


如果您問我   世界上最花錢受罪的事情是什麼?


我會毫不猶疑的告訴您:   坐飛機!


 


自從訂好回台的大概時間後   就開始馬不停蹄的找適合的機票行程


第一次帶瓦娃坐飛機   怕應付不了   剛好娃爸需要去大陸洽談公務


原以為正好同行   就是陪我和瓦娃一起飛到台北   再由台北飛大陸嘛


誰知這樣的行程機票竟然超難買   符合我們需求的航班一周只飛一天!!!


 


我們在異鄉落腳的地方不比洛杉磯紐約   無論如何都免不了轉機一番


坐飛機最怕扯到轉機   尤其還帶個小娃娃   轉機時間當然是越短越好


這樣一來   只能坐美國大陸航空接長榮的最方便


但是娃爸這自大的傢伙不相信我的研究結果  硬是拖到最後關頭才自己搞清楚狀況


尤其我們還需要嬰兒掛床   飛機上這樣的座位只有兩個


娃爸拖呀拖的   等到終於出手   座位早已被人買走


只好無奈的往後順延


誰知這一順延   就註定了瓦娃第一次坐飛機的種種不順....................


 


話說我們那天坐上計程車   快到機場前   廣播電台裡忽然響起老貝的命運交響曲


果然一切有命!


趕到機場   剛下計程車   老天爺就忽然狂風暴雨地給我們臉色看


我的心開始七上八下起來


好不容易經過層層關卡通過了世上最龜毛的機場安檢


check in時還說準時的飛機   到了登機門   忽然說延遲近三小時


那還得了!   飛到紐約時   長榮的班機早飛走了


娃爸在機場來回奔波交涉   我帶著想睡不能睡的瓦娃   感覺好無助


當下的念頭是趕快把行李都重新提出來   然後帶瓦娃回家


可是娃爸這個性哪裡甘心   還在跟老美蠻幹


折騰了幾小時   最後還是拖著已經睡著的瓦娃身心俱疲地回家


在機場時   看著瓦娃在只能坐著的娃娃車中艱難的睡著   讓為娘的我好生心疼!!


 


狼狽的回到家後   一肚子的怒氣當然對準了娃爸


如果不是當初娃爸的拖拖拉拉   我們又怎會拖到老天爺變臉的這天才走


如果不是娃爸不肯面對現實的性格   瓦娃又怎會拖到最後一刻才回到家


但是看著娃爸一臉鬥敗的公雞相   我最終把這怨氣怒氣打落牙齒和血吞


我拍拍娃爸說   好事多磨   我們擇日再飛吧


 


本來一周只有一天的航班符合我們的行程


娃爸為了一鼓作氣   加上長榮通知我們說嬰兒床在後天的班機上還有空位


兩天後我們又再度拖著行李帶著瓦娃重新出發


這之前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處理機票事宜的氣人之處都不用說了


最可惡的是


明明是美國大陸航空公司班機延誤導致後續一連串的麻煩事件


最後代為處理的竟然是長榮


而且從頭到尾他們的態度超惡劣   反觀長榮卻真的是以客為尊


在此以親身泣血經驗告訴大家


千萬不要坐美國大陸航空的飛機(Continential Airlines)


 


夏天是旅遊旺季   機票是名符其實的一票千金


這趟三人旅程   我們都只買了單程機票   卻花上十幾萬新台幣


外加超過30小時的奔波候機與飛行時間


各位看官您說說看


這不是花錢受罪是什麼?!


 


瓦娃在長榮班機上熟睡在掛床中


伸伸懶腰,瓦娃睡醒了


千辛萬苦終於踏上台灣的土地


瓦娃終於到了媽媽的出生地見到親愛的外公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