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紫翎格友在公司遇人不淑的氣憤難平   忍不住上來說說我自己的遭遇


 


第一個遭遇是在大學時代


我和同學兩人合租學校旁一寧靜小巷內的透天厝   房租之外水電另付


房東林伯伯住在附近   晚上常常有事沒事過來刷牙洗臉


開始我們不以為意   想說他大概性喜查房吧


後來行徑越來越奇怪   三不五時會特地開車過來洗車兼洗衣


至此我們已經猜出他應該是想揩油佔便宜   畢竟水電都是我們在付


 


大概看我們兩個女孩好欺負   林伯伯越作越過份


有時來揩油剛好心情不好   甚至會找碴般地罵我們兩個來出氣


什麼誰又動了他的那台破鋼琴啦   誰又把他的茶几弄個印子啦   誰又把哪裡碰到啦


 


有一天   罵得我忍無可忍


TMD!   我爸媽罵我我都會回嘴   這老頭非親非故算什麼?!


終於   我和他對罵起來   像個瘋狗一樣


 


罵得太激動   忘了自己已經是大四快畢業的人


萬一此時被趕出門   那才真是麻煩透頂


左思右想了幾天   決定拉下臉來跟老頭道歉算了


怪的是   老頭卻是不來刷牙不來洗臉也不來洗車洗衣了


我只好忐忑不安的主動出擊


電話那頭傳來房東太太的聲音   還沒等我開口   竟然一再跟我抱歉


*********************


第二個遭遇是沒多久前   也就是本小姐還在帶球跑時


話說我在異鄉流浪多年   住過不少地方   遇到的洋人都和善有禮


之前住處那邊的郵差小姐更是讓我懷念萬分


 


搬到此處後   送信的是一位郵差老伯


不知為什麼   這老伯總是一副撲克臉   嘴也像被針縫住一樣幾乎不開口


老美總喜歡來上一句Have a nice day   他卻連我說謝謝也捨不得給個You're welcome


 


那也罷了   氣人的是   我注意到他常常怠忽職守


本該送到門口的掛號包裹   他門鈴都懶得按就直接丟個單子到信箱


害我常常必須親自跑一趟郵局領包裹   有時就這樣延誤了收到的時間


更可恨的是   就算他心情好願意來按鈴   卻只等個幾秒就揚長而去


我經常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咬牙切齒


 


那天   良人有急件掛號信   我特地在家等著


聽到門鈴聲   我趕快下樓去開門   這次終於讓我趕上他


他坐在車子裡準備開走   我挺著九個月的臨盆大肚又叫又跳又揮手


他明明面對著我   竟然大剌剌的從容倒車離去


那情景說有多淒涼就有多淒涼


 


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呆了半晌   立刻回房到郵局的網站上去申訴


這次我沒有像個瘋狗


只是措辭強硬的表達了我對這郵差粗魯無禮的憤怒   更明白寫下自己的住址電話


第二天   郵局的人打電話給我們表達關切並致歉


後來   我們有掛號信時   更主動打電話詢問我們是否如期收到信件


我也注意到   有一陣子   這可惡的郵差不見了


 


最近又有掛號包裹   開門一看又是他


正氣自己那一聲親切和藹又可愛的Hi 白白浪費掉了時


這老頭竟然在我簽完名後跟我說"謝謝夫人"


 


瘋狗雖然不好


不過以上兩例說明   很多時候   該咬人的時候還是要給他咬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