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天的早春時節   因緣際會的買了好幾個小生命回家


青椒   番茄   九層塔   都是已經亭亭玉立的小苗


小心翼翼把他們種在後院   天天澆水夜夜盼望


 


看他們一日比一日意氣風發   讓人產生無比的信心和力量


於是   我和良人兩個植物白痴   在吃完冬瓜 小黃瓜 櫻桃小番茄後


刻意留下裡面的瓤   也把他們擠在小小的後院


 


等待發芽的日子很是煎熬   看到野草長出來也疑神疑鬼的不敢隨便殺害


約莫過了一個多月吧   才確定他們終於都長成苗了


冬瓜的成長茁壯尤其讓人欣喜


一時間   後院宛如一個小型植物聯合國   讓初試啼聲的我們很是驕傲


怕他們營養不良   兩個對植物一竅不通的人   煞有其事的為他們買肥料


我更是不時為他們的成長拍照記錄   想像著瓜熟蒂落結實累累那天的到來


 


或許是肥料買的不對?


或許是日照太多?   或許是日照不夠?


或許是水澆太多?   或許是水澆不夠?


或許是小鳥?   或許是小蟲?


或許一切都是命??


 


一天   我發現小黃瓜的小苗平躺在地上


又一天   我發現櫻桃小番茄的小苗忽然不見了


再一天   我發現應該已經算是青少年的青椒忽然垂垂欲死


青椒的死對我們打擊不小


兩個本來熱血澎湃的人從此心灰意冷一蹶不振   慢慢對僅存的冬瓜番茄九層塔不聞不問


 


或許是老天垂憐   前陣子忽然在後院發現四個還是綠色的番茄


這下子真是比中了頭獎還興奮   冷卻的心又重新燃起希望


良人還特地為他們搭起架子


 


誰知樂極竟生悲   一個不小心   搭架子時掉了一個還渾然不覺


另外兩個被鳥啊蟲子啊什麼的捷足先登


到頭來   只剩下一個可以食用的番茄


 


這天   兩人面對一小盤九層塔和一個小小的紅番茄大大嘆了一口氣


農夫辛苦誰人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