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媒體七嘴八舌討論著周美青女士是否該繼續工作的問題


小妹我無意在此湊熱鬧


不過倒是由這位新科第一夫人的種種特立獨行   沾沾自喜的聯想到我家的女人


 


不知咱們小馬哥在家的地位   是否真如李安太座打趣之言的那般可憐


但是我家男性的地位   的確是向來不如女性


我家女性的強勢   不是表現在工作上   也不是展現在財力上


完完全全是個性使然


 


先說我親愛的奶奶   她老人家生前和當時絕大多數女性一樣   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精明幹練刻苦耐勞自是不在話下


性格剛烈自有主張   卻是那個年代罕見的女性特質


爺爺閒雲野鶴的天性   常常惹毛辛苦操持家務埋首紅塵的奶奶


據爸爸轉述   每次奶奶大發雷霆時   爺爺只有一旁靜觀其變的份


待風雨過後   才小心翼翼的陪著笑臉   親自為奶奶端上一杯息怒茶


 


再說我那寶貝媽媽   精明幹練這幾個字與她無緣也絕緣   性格也沒我這作女兒的剛烈


擇善固執的拗脾氣   卻是極為驚人   當然這擇善固執中的善   全權由她定奪


爸爸以前赫赫有名的火爆脾氣   終究還是被媽媽磨練成如今的好好先生


不明就裡的親朋好友看在眼裡   有時難免為爸爸叫屈


只有我明白   那是爸爸智慧的展現   更是對家人的親愛與包容


 


標題既然是我家的女人   當然不會忘記說說我自己


說來可憐   我遺傳了奶奶的剛烈   爸爸的火爆   媽媽的固執


就是唯缺奶奶的精明幹練


不夠精明幹練是自己吃虧   可是大女人的脾氣   首當其衝的就是我老弟


長期聽命於我的弟弟   在其個頭超過我時   隨即毫不留情的妄想推翻暴政


於是   姊弟關係漸漸陷入空前的緊張期


甚至在彼此都老大不小時   還上演了驚天動地的全武行


 


我家三代女性的個人風格雖然大異其趣   卻有個絕對共同點


那就是   和咱們新第一夫人一樣   不為悅己者容


 


 時代變了


不論是哪一種個性的女人   在這個世紀   都能大大方方瀟灑做自己


在此祝福周美青女士   無論以後工作與否


作中華民國第一夫人的同時   也能繼續快樂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