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幾個NBA球星的訪台   讓我想起以前重度沉迷籃球運動時的一些荒唐往事


說荒唐其實好聽了些   有的或許可以算是醜聞


 


在ABCD都還背不完全的國小時代   我無意間接觸到了當年的瓊斯杯籃賽


對這快節奏運動的第一印象是   緊張刺激絕無冷場又扣人心弦   常常讓我緊握拳頭而不自知


沒多久升上國中   被升學壓力催化的叛逆青春   似乎在籃球中得到解放   我於是進入了癡迷的階段


剪貼簿鉅細靡遺的收錄了每場瓊斯杯的精采片段與花絮


幾個我最欣賞的主將   不論是那爆發力的瞬間或是妙傳的關鍵時刻   都在我的剪貼簿中成為永恆


 


奇怪的是   不知何時開始   我看籃球喜歡聲嘶力竭的大呼小叫   好像不這樣就不過癮似的


那時的籃球賽常常很晚才播   於是   我尖銳又淒厲的叫聲   在夜深人靜的晚上   註定要擾人清夢


首當其衝的當然是自家成員


數不清有多少次   怒不可遏的爸爸總是客廳臥室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   恐嚇威脅再不閉嘴就要揍我


爸爸哪裡知道   我的嘴在看籃球時根本完全失控   關得了幾秒卻閉不了幾分鐘呀


 


所謂君子動口不動手   這樣像瘋子一般嘶吼狂喊的行徑   上了高中   竟然變本加厲的演化成小人


話說那天下午的一場中日之戰   因為來不及回家   我只好窩在校門口的警衛室看著最後的幾分鐘


沒想到無恥的日本隊竟然耍小動作   最終我中華隊以些微差距飲恨


一時間   對日本的國仇家恨如排山倒海般湧上心頭   我憤恨的抓起警衛的椅子一摔再摔連三摔


這野蠻的舉動嚇壞了一旁陪我的好友   更讓那見多識廣的警衛看傻了眼


 


上了大學   還是愛看籃球   但是更迷戀打籃球的人


有一陣子   黃昏的籃球場   常常可以看到我假裝若無其事又徘徊不去的鬼鬼祟祟身影


偷窺的目標是個我連名字也不知道的男孩


朝思暮想了幾個星期   實在按耐不住心中的愛慕之情   決定強迫班上幾個女孩陪著我去壯膽要簽名


選了一天黃道吉日   心頭小鹿亂撞的我手捧日記   走向剛打完球的他


驚愕的眼神雖然略帶狐疑   顫抖的手倒是乖乖的在我日記上寫下大名   心想事成的我差點喜極而泣


 


說也奇怪   出國之後   對真正精采絕倫的NBA    我反倒不再像以前那般熱情與投入


畢竟   沒有曾增球   沒有洪濬正   沒有鍾枝盟   更沒有我最愛的鄭志龍


更或許   我也沒有了當年那年輕氣盛的賀爾蒙


==============================================================


後記


請相信   我莫葫蘆生氣時真的沒有摔東西的惡習   那次警衛室摔椅子醜聞是人生唯一偶發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