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深處(莫葫蘆攝於Langkawi, Malaysia)




第一次真正出遠門   是大學剛畢業時


瞞著爸媽   和他   飛到他熟悉的國度


整整2個禮拜的 雙人畢業旅行


是我這輩子   在完全為了自己的情況下   對爸媽說過最大的謊話


 


懵懂如我   從那以後   對旅行似乎開了竅


慢慢的   更愛上了旅行


愛那最初的期待   愛那倒數計時的等待   愛那出發時的興奮   愛那過程中的陶醉


更愛那戀戀不捨的離別與回憶


對我來說   每次旅行   都像小小的談了場 沒有傷心 不會痛苦的戀愛


 


不喜歡跟團旅行的束縛與羈絆   我的旅行   一向都是兩人成行的


如果我是男人   相信會有 千山我獨行 不必相送的豪情


無奈此生身為女兒身


自助旅行的時候   如果沒有男人相隨   絕對是很危險又不方便的


這些年來隨緣跑過不少地方


馬來西亞新加坡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維京群島(屬美國管轄)


都有我堅持雙人行的足跡與回憶


 


感謝曾經與我同行的人


縱然只是一小段人生旅程


但是那份用心陪伴的真誠   我永遠珍藏


 



You Are Only Lonely (by J. D. South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po5MES23qo&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