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爸和我




在我成長期的叛逆歲月中   因著同學的介紹   迷上了在爸爸口中是 鬼叫的西洋流行音樂


還記得那首 “We are the world”是我第一次的接觸


這首歌的背景其實很感人   是當年美國歌壇為援助非洲衣索比亞饑民而唱


這自發性的舉動後來還引起多國的效尤   所以台灣也有了那首 明天會更好


因為那首歌是Michael Jackson( 麥可傑克森) Lionel Ritchie合寫的


這又扯上了爸爸稱之為 不男不女的麥可傑克森


 


也許是荷爾蒙作祟吧   這一迷   真是一發不可收拾


後來更是誇張到   每週必去唱片行報到   拿那個Billboard Top100 的單曲排行榜


密密麻麻的英文小字   從第一首到第100   我拿著紅筆仔細鑽研


誰升誰降   誰又進榜   誰是主唱等等   我都如數家珍


為了能看到歌曲的MV   當年余光先生主持的 閃亮的節奏  就算期末考   我也不會錯過


這種瘋狂的行徑當然也影響了弟弟   於是姊弟倆成天在家裡洋腔洋調地大鳴大放


 


爸媽對我在音樂喜好上的丕變   雖然生氣   卻沒下什麼強制令


但所謂玩物喪志   那張期末考的成績單   終於使得父女倆爆發了嚴重的肢體衝突


 


當時還不知大禍臨頭的我   正在房間聽著搖滾重金屬音樂   忽然一聲踹門聲   爸爸衝進來了


還沒等我"指責"爸爸為何不敲門時   只見爸爸一個劍步跳到書桌前


先是把我貼在牆上的英文歌詞一把撕掉   再來又大手一揮   我桌上書本也應聲落地


"不要唸了!   越唸越退步....看你是大人了才不想說你.....沒想到是害了你......."


嚇得目瞪口呆的我   愣了幾秒


或許是骨子裡倔降又剛烈的個性作祟   又或許是哪根筋不對了   竟然決定和爸爸拼了!


於是父女兩人當場扭打起來   聞聲趕來的媽媽和奶奶   根本拉不住個性一樣火爆的兩個人


我當然打不過爸爸   心裡其實最疼我的爸爸也壓根兒不想"下毒手"


於是我索幸被爸爸給摔出去   在地板上滑了幾呎   撞到門才停下來


因為誓死不屈   我竟然又不識相的衝過去


那頭忍無可忍的爸爸早已揚起他那有斷掌的大手要揮下去了


千鈞一髮之際   奶奶竟出奇不意的擋在父女兩中間   於是這一響亮的巴掌是落在奶奶的腿上


"唉呀!   要死了!   你看你打到我.............!"


趕緊借題發揮的奶奶   這才止住了怒不可遏的爸爸和我這個肇事的


 


這次事件之後   頑固的我雖然依舊我行我素   對功課倒也不敢太過疏忽了


大學畢業後出國唸書   反而對"他們的"音樂熱情不再


近年又流行起嬉哈(hip hop)風   那種饒舌歌(rap)   我實在不敢恭維


回憶往事   尚未養兒育女的我   卻早已深知父母恩   很大一部分要感謝異鄉的生活歷練


 


後記


這是我從網路上翻來的寶   在這些逝去的旋律中   我回味著往日情懷


http://bbs.chinabroadcast.cn/simple/index.php?t11519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