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音樂系在全美還算有名   鋼琴買多了就會有淘汰


於是在一個學校的拍賣會上   我買到了一架10美元的鋼琴


試彈了一下看沒有走音   就匆匆搶購下來


幾個人七手八腳抬回家   曲終人散之後   獨自細細看著她   才赫然發現這老古董的出身


興奮的打電話告訴媽媽   於是母女倆人在地球的兩端一起用一種另類的方式回憶著過往的點點滴滴


 


媽媽說: 每次都不坐端正......光是要你坐好就很氣了....


我強辯: 坐得很正啊! 照片可以為証.....


媽媽說: 還有啊! 都不彈練手指的曲子.....說什麼難聽.....那樣怎會打下好基礎.....


我又辯: 真的很難聽....又不是要當鋼琴家....


媽媽說: 最氣的是你常常忘記一定要先洗手再彈......不要把琴鍵弄髒.....


我再辯: 每次都有洗....你沒看到啦.....


媽氣了: 那我們家原本美美的大理石地板   是誰用琴椅砸了一大條裂痕啊.....??!!


不敢再辯   是少不更事時   在一次抗爭行動中留下的歷史傷痕   趕快認錯


 


10美元的古董鋼琴   每次都讓我想起媽媽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