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有的寶寶快一歲了只有兩顆牙


我家瓦娃卻是四個月就"發牙"   數月前已達8顆之多


 


長牙的寶寶猶如齧齒類動物   喜歡到處咬東西   瓦娃也不例外


舉凡娃娃車的煞車線  我的支票簿  記事本  她自己的嬰兒床欄杆  都逃不過瓦娃的伶牙俐齒


更有一次就這樣活生生的把娃爸的手機給咬死了


我們防不勝防   只能氣得牙癢癢的


不過可抵不上她那張小嘴裡真正的牙癢癢


 


最近瓦娃忽然會爬了   媽媽我高興得什麼似的   本以為就要熬出頭了


誰知她竟然開始效法神農


人家神農嚐百草   我家瓦娃嚐百物


地上只要有任何一點異物   瓦娃就會抓起來放進嘴裡品嚐


五顏六色各種來源的紙   早已是她的家常便飯   我們搶不勝搶


還有好幾次差點吃進塑膠製品


搞得我一天到晚神經緊張地跟著她爬行的足跡前進後退又轉彎


 


想來這都是嬰兒必經的成長過程   媽媽我也能理解接受努力承受


實在搞不懂的是她竟然喜歡出其不意地抓人


而且常常是迅雷不及掩耳的襲擊方式


眾所周知媽媽我夏天為環保考量衣著非常清涼(詳情請參考前文)


娃爸在我的耳濡目染下也只好婦唱夫隨


於是兩個人身上都是傷痕累累


 


各位看官可能要問   給瓦娃剪指甲不就得了


說到這指甲啊   瓦娃出生至今只剪過三次


都是由娃爸操刀   兩次都是在瓦娃的哭聲中血淋淋的收場


從那以後   媽媽我下令不准任何人幫瓦娃剪指甲了


反正嬰兒的指甲質地很軟   長得過長時自己也會折斷


誰知即便如此   小手朝著血肉之軀一把抓下去時   成果居然還是頗為可觀


 


娃爸生性是個不折不扣的B型愛貓男


剛認識我時就給我封了個絕對像是花名的"小咪"當別號


瓦娃出生後當然順理成章被封為"小小咪"


這下可好   又咬又抓的   敢情家裡還真是養了隻貓?!


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