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鳥算是鳥如其名~~洋名就是bluebird~~觀察他們的這段日子裡~~給我和瓦娃帶來很多快樂與歡笑~~本來可以是幸福的青鳥~~但是........



4/26: 這幾天老是看到一個藍鳥先生在給松鼠裝食物的小木屋附近徘徊不去~~我以為他在找食物~~松鼠看到他老是來來去去~~也以為有食物~~想要接近瞧瞧~~卻被藍鳥先生打得落荒而逃!~~原來~~他們看中了那個小木屋~~想在裡面做窩孵小鳥!~~鳥爸鳥媽辛苦蓋房子的忙碌模樣~~讓我好生感動!


4/27: 第一次偷偷走近他們夫妻的育兒房照了張相~~不忍驚擾他們~~等了好久才等到兩夫妻一起去遠處找蓋房子的材料時才有此機會下手偷拍!



5/16: 今天一整天都沒看到藍鳥夫婦~~讓我心神不寧~~好怕他們出了什麼事~~實在想不出任何理由會讓他們棄巢而去~~難道裡面的蛋出了什麼狀況??~~最後下定決心去一窺究竟~~天啊!~~映入眼簾的四個排列整齊的藍色小寶石~~把我完全震攝住了!~~趕緊物歸原位後繼續我的憂心忡忡~~還好~~傍晚時分~~鳥爸鳥媽還是齊齊現身了!~~感謝上帝!



5/23: 好像從18號之後就沒有再看過藍鳥夫妻了~~心裡又開始七上八下起來~~最後只好求助於網路~~看到一句話讓我稍稍安心---除非在小鳥孵出後連續四小時鳥爸鳥媽都無一人出現才算拋棄~~那好~~我就靜靜的等候他們的歸來吧!


5/28: 還是一直沒有看到藍鳥夫妻的身影~~昨天下了幾場大雨~~更讓我擔心那四顆藍寶石的情況~~今天忙完瓦娃晚餐後~~決定抽空再去查看一下~~打開松鼠木屋~~我呆住了~~裡面空空如也!!!~~抬起頭來面對著屋內笑咪咪的瓦娃和娃爸~~吃驚和困惑全寫在我的臉上~~接著~~地上一些藍色蛋殼攫住了我的目光~~他們破碎的樣子是那麼的刺眼~~忽然我有想哭的衝動....


哭喪著臉走進屋內~~用悲哀的語調跟娃爸述說著~~免不了夾雜著憤恨的語氣猜測到底誰是罪魁禍首?!~~這時~~受我情緒感染的瓦娃也難過得快哭了........期待跟藍鳥夫妻一起養育下一代~~想像著和瓦娃一起趴在窗邊看著小藍鳥學飛的畫面~~最終都成了無言的結局..................



後記: 研判現場狀況~~我大膽推測肯定是有"手"的動物所為!~~八九不離十~~老是好奇裡面有什麼的小松鼠嫌疑最大!!~~都怪我粗心~~如果有重物壓著木屋蓋子~~松鼠就無法進去搗亂了!~~想著鳥爸鳥媽回家時看到空空的鳥巢~~不知他們會有多麼難過!


美麗的藍色身影~~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這樣~~或許明年夏天~~我們才能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