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生涯規劃的關係   以及可能面臨的種種生活轉變   我暫時無法繼續教中文了


週六那天   我和小朋友們共度了最後一次中文課


 


因著一個偶然的機遇   我一頭栽進洋娃娃學中文的世界   就這樣教了近兩年


這些日子以來   每週六的固定課程   使我變成一個只有週休一日的人


雖然如此   我自忖收穫還是遠大於付出


最讓我自己偷笑的是   和孩子們的近距離相處   不知不覺把我變成一個喜歡孩子的人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以前的一個惡習::::::不喜歡小孩子


一群人圍著一個小孩稱讚其有多可愛時   裡面一定沒有我


那些人見人愛的童星   我從來都沒有任何感覺


即便是到我家作客的小朋友   我都提不起勁來稍稍敷衍一下


總覺得小孩子哪裡會比小動物可愛?!


 


現在可不同了   小孩子在我眼裡終於也散發出動物的純真


比動物更厲害的是   由於有語言作橋樑   他們的可愛天真更能入木三分


孩子們真摯的童言童語   往往讓我快樂好幾天


 


忽然間作出了要離開他們的決定   家長們也有點措手不及


畢竟   有的小朋友已經跟我學了好幾學期的中文了


由於我教的班級是較難教的初級班   小朋友們從對中文完全沒概念   到如今會寫更會說


家長們似乎跟我有一種革命情感參雜其中


這節課結束時   我們紛紛熱情擁抱道別   小朋友們當然更給我許多愛的抱抱


班上幾個11, 12歲的大孩子們   平時與我沒什麼肢體接觸的   這次也主動投懷送抱


 


徵得了家長們的同意   我把幾個小朋友的得獎照片貼上來獻寶兼紀念


希望他們的中文能力與日俱增更上層樓


註: 中文班的孩子們與副校長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