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6dLOWnIXEc&feature=player_embedded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聖誕歌曲


雖然很多人唱過   我還是鍾情於這個阿拉巴馬合唱團和Kenny Chesney合作的版本


 


幾個美國的州   幾個美國的城市   簡單的描繪出各地的聖誕節氣氛


初次聽到這首歌時   感覺很驚訝   旋律中飄出的這些地方   幾乎都有我的足跡與回憶


這首歌似乎是特別為我量身訂做的


有時聽著聽著情緒來了   甚至會有說不出的想哭衝動


 


因著一個人生轉折的機緣   我來到了異鄉的土地


在這裡遇到的人   經歷的事   讓我慢慢磨練心智學著長大


可奇怪的是   心靈深處的一個時空   似乎還是停留在當初離家的那個時間點上   沒有移動


 


於是


當去年此時安安離開時   我才驚覺這麼多年過去了


當弟弟的女友換了一個又一個   終於可以定下來時   我才驚覺這麼多年過去了


當媽媽的頭髮越來越白   體力越來越不好時   我才驚覺這麼多年過去了


 


有時覺得自己是在另一個時空活著的   因為這些一點一滴的變化對我來說更像是突然的


突然   我必須面對時間的無情


突然   我必須正視一些以前從未想過的問題


突然   我必須強迫自己做些決定與取捨


 


這一年對我和家人來說   是個值得標記的一年


期望在信心的帶領下   能穩步走過繼續向前


藉此也預祝此間的朋友們


聖誕快樂   新年新希望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