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關難過   這"情"字   對我而言   是包羅萬象的


舉凡天底下任何讓人動了真情的情   都算在內


情有多深厚   關就有多難過


闖關的時候   那痛   也必然是椎心刺骨的


人生在世   生離死別的"情"關在所難免   這陣子   我無可避免的又經歷了一次死別的難關


 


我從來都不是堅強的人   當悲痛襲來時   只能任憑其盡情的對我張牙舞爪


我像是被綁在颱風天的海邊   眼睜睜面對那一波波的巨浪   只能痛苦無力的照單全收


那一波波的巨浪   用一種回憶的形式   狠狠鞭打著我的心   給我陣陣難耐的心痛


 


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處理消化悲傷的方法


悲傷的風暴過去之後   漸漸平靜的我   腦中開始浮現一些混亂的想法


我思索著悲哀的由來   我試圖尋找悲傷的根源


諷刺的是   隱約看清的由來與根源   有時反而讓我陷入更深沉的哀痛漩渦而無法自拔


 


15年前   安安是一個大約2,3個月大的小小流浪狗


那流浪在我家巷子裡的悽慘景況還恍如昨日


這些年來   她是不折不扣的家中一份子   她的身影   交織著我家每個人過去15年來的生活點滴


想著15年前的她   想著15年前的家人   想著15年來的自己


15年   有多長!   15年   又有多短!


 


15年後   她在安樂死的幫助下   踏上生命的歸途


我悲傷莫名


與她之間獨特純淨的緊密情感強度   使我在失去她之後   苦楚的滋味強烈發酵


對過往歲月的眷戀不捨   讓我的悲哀如此無力


從安安身上   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世間最深沉無奈的終極悲哀:::生老病死


生命從無到有   又從有到無


無來也無去的真面目   濃縮在一個與我們有強烈情感的生命體上   赤裸裸的攤在眼前


 


逝者已矣


我明白   我的苦   只因為還想抓住被時間帶走的一切美好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而今   點點滴滴   只能留在漫漫的回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葫蘆 的頭像
    莫葫蘆

    明知不可而為之;雖千萬人吾往矣!

    莫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